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李凤岐在太谷县调研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时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主动作为改革创新  务实推进攻坚突破
       今年,太谷县被确定为全省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试点县之一。此项工作进展如何?3月8日,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李凤岐深入太谷县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纪萍、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陪同。


     李凤岐先后来到太谷县水秀乡卫生院、北洸乡卫生院,太谷县妇幼保健院,太谷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医务人员及患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免费产前筛查、诊断服务以及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详细听取情况汇报后,李凤岐指出,实施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学习借鉴深圳罗湖、安徽天长等地县域医改先进经验,打造医改亮点,推进我省医改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重大举措;也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治本之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统一思想,采取“一县一策”、“一乡一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要统筹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组建医疗集团,促进医疗卫生人才、技术、管理、设备等优质资源高效下沉,破解乡镇卫生院人才匮乏、资源利用率低的问题。要挖掘内生动力,通过潜力分析、布局分析,做好特色医疗,充分激发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的活力,调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积极性,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他强调,要树立全局意识、开拓意识、担当意识,按照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做到动作要快、一体化要快、信息反馈要快,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


      王纪萍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紧密结合实际,借鉴先进经验,加大改革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为全省县乡一体化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树榜样、立标杆,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武保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落实,创新思维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扑下身子克服工作进程中遇到的困难,不但要把试点工作做好,更要做出成效,为下一步全市县乡一体化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