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2017年全市医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医疗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主要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子成,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宝虎,正处级调研员贾玉明出席会议,副调研员马波主持会议。各县(区、市)卫生计生局局长、分管医疗工作的副局长、市直和县直医疗单位的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平遥县中医院、榆次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寿阳县卫计局等4家单位做了经验发言。
    

       武保平主任对全市医疗管理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当前形势,从两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把保障好人民群众基本健康权益放在首位,注重医药费用控制,增强健康的公平性、可及性和普惠性。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实施“三个一批”计划,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努力“绣好精准扶贫这朵花”。 要推动改革相关任务纵深展开,认真落实深化医改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县乡一体化”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防止“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增强做好医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拓宽思路,制订政策,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卫生人才,引领全市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要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安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通过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消除重点隐患、开展教育培训,有效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要紧紧抓住中医药发展机遇,着力解决我市中医特色不特、中医人才缺乏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不强等问题,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要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落实高危孕产妇保健管理制度,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何子成副主任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医疗管理工作,并就加强医政医管工作、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妇幼健康工作水平及规划财务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全面提高医疗管理工作效能和水平。

     纪检组长李宝虎围绕“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既要抓业务、又要抓队伍”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导向、当前形势、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安排,指出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全系统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为建设健康晋中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