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反腐倡廉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反腐倡廉工作会。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李宝虎作年度工作报告,并就新一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作出部署。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各县(区、市)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机制,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党风政风行风明显好转。全系统持续深入开展行风建设“九不准”专项整治,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处发生在系统内部的作风问题和腐败现象。坚持抓早抓小抓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制约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依法行政方面,以“六权治本”为抓手,着力推进卫生计生法制建设,推动行政执法改革,法制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李宝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市各医疗单位不断推进行风建设“九不准”活动,有210人次主动上交红包12 .76万元。受理有关信访举报20件次,严格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办结17件次,做到了件件有着落、有结果。自办和参与调查市直卫计单位违纪案件2起,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党组和纪检组对苗头性问题和发生问题单位有关人员约谈十多次。据统计,全市卫计系统年内共处分违纪人员19人,其中党纪处分8人,政纪处分3人,事业单位处分1人。
   2017年,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将继续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四种意识,强化“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四风”、抓行风,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为卫生计生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保障。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就如何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作出重要指示。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担当。各县(区、市)卫生计生局、各市直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履行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卫生计生系统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强化纪律约束,拉起纪律和规矩的“高压线”;转变政风行风,扎紧制度的“铁笼子”。要着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注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要通过灵活多变的新媒体运用和积极迅速的舆情应对积极弘扬系统正能量;要不断深化医疗服务、药械采购、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继续强化违纪查处力度,坚持零容忍。
       会上,晋中一院、晋中中医院、晋中三院和平遥县卫生计生局领导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