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计委扎实推进我市2017年全民健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下发了《晋中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对2017年要推动落实的重点工作32项以及需制定和完善的全民健身政策制度5项进行了安排。
 
为落实好《要点》的安排部署,卫生计生系统将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实事:
 
1、积极配合各级部门改革完善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制度和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制度;
2、继续完善国民体质测定和科学健身指导网络,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和任务,搞好不同人群的国民体质测试任务;
3、在街道、乡镇抓好健身站点的同时,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健康促进服务试点和家庭医生开具运动处方工作试点,指导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4、加大电视、报刊、网络对全民健身的宣传报道力度,广泛传播“运动让生活更幸福”的理念和健身健康知识;
5、改革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制度,继续扎实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生根计划”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力争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位列全省前列;
6、把全民健身评价指标纳入精神文明以及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健康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美丽乡村创建以及脱贫攻坚的内容。
 
下一步,晋中市卫计委将以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落实好《要点》安排的具体工作,为“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晋中人民的健康福祉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