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接受市环保常态化督察组督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1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利军带队的市环保常态化督察组一行,对市卫生计生委落实环保职责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在走访等形式,对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院、榆次区人民医院在饮用水监测、医疗废弃物管理、放射防护等方面落实环保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督察,并反馈督察结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汇报会上,赵利军要求,卫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认真落实环保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卫计部门涉及3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武保平作了环保工作汇报,一是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积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环保工作要求,坚持谁“主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落实环保责任,属于卫生计生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义不容辞,勇于担当。晋中一院新医院在环保招标时,对维保队伍的要求标准非常高,必须具备维护三级甲等医院的资质、经验和精力。二是将环保工作职责和行业职责结合起来,形成了常态化的工作制度。在城市饮用水监管方面,采取县级日常监管,市级专项督导、随机抽查等监管方法,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对辖区内供水单位和涉水产品进行日常卫生监管。在医疗废物处理方面,按照部门职责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处理主体责任,将医疗废物、废水处理纳入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审批、执业管理和日常监管之中加以落实。对医用辐射设施,积极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医疗机构使用放射设备许可管理和监督检查,落实强制性辐射场所监测和防护安全评价措施。三是通过机构整合,规范解决医疗环保问题。在全市推进的县乡一体化改革工作中,要求各医疗集团更新观念,投入经费,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产生的医疗垃圾进行统一回收,规范处理,落实好环保工作职责。

督察反馈会议结束后,市卫生计生委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就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积极推进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