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2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士凯,何子诚,霍卫平,副调研员张小斌、马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带头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和感悟;随后部分科长及党员交流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大家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以领袖人物的具体成长阶段为切入,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系统、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习近平总书记将陕北七年知青岁月视作弥足珍贵的人生财富。对中国共产党来说,全面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生活历程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认真研习、领会精髓、把握要义,使之真正成为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炼、指导推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是历史选择与人民选择的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得到亿万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爱戴,是因为总书记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领袖,总书记因成长历程而自然生成、因理论觉悟而不断升华的对天下苍生的牵挂、对民生福祉的担当,是民心所向的根基所在。

学会吃苦是人生必修课,艰难困苦磨砺坚强意志,有了坚强意志,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坚韧不拔、充满自信地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会气氛热烈,达到了思想交流,感情升华,凝聚共识的效果,大家收获了鼓舞、激励、感悟,更重要的是意识到了肩负的责任。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得苦,多干事,对一个人的成长都是好事。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财富,要走好每一步,珍惜每一次机会。大家的发言思想感情真挚,学习效果明显。要把学习和工作统一起来,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把好的学习效果落实到卫生计生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