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开展卫生创建活动是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几年,晋中市城区和8个县市、11个乡镇先后创建成为省级以上卫生城市、县城和乡镇,其中,左权县、灵石县、介休市、昔阳县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昔阳县大寨镇获得“国家卫生乡镇”。这些卫生城市、县城(乡镇)的成功创建,优化了人居环境,改善了晋中形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为进一步巩固成绩、扩大战果、更加有力地推进全市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日前,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晋中市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规划(2017-2020年)》和《晋中市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起,晋中市城区和太谷县、祁县、平遥县、榆社县、和顺县、寿阳县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已经创建成功的县(市)继续巩固发展创建成果,同时每个县至少创建1个国家卫生乡镇。力争全市到2020年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

    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市委、市政府开展“四城联创”和“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创卫达标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整治各种乱象、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申报资料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