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我省举办名中医名药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山西名中医、山西名药(传统中成药)表彰会在省中医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李连达,国医大师吕景山、王世民,全国名中医王晞星、孙郁芝、贾六金等出席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雨主持。

       近年来,全省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振兴中医药事业、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行业认可、群众信赖的中医临床专家。为进一步激励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决定,授予我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赵维洪等104人第二批山西省名中医荣誉称号。同时,龟龄集丁桂儿脐贴等20个品种被认定为首批“山西名药”。

卫小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紧紧围绕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部署,充分挖掘潜力,深入推进“中医药+”相关产业,加快发展我省中医药事业,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希望各市、各县、各医院也要建立名医评选制度和长效机制,在全省建立省、市、县三级名中医评选制度,进一步调动中医医务人员积极性。充分发挥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山西省名中医等专家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挖掘力度,使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同时,要以名药评选为契机,促进中药工业转型升级,提升中药产业发展水平,努力打造知名品牌,培育一批全国知名的名方大药,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表彰大会正值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山西省中医院60华诞,山西省中医院院长王晞星指出,60年来,山西四代中医人秉承“善仁、精医、传承、致远”的院训和“中医特色立本、服务患者至上”的办院宗旨,基本实现了建设现代化、综合性、研究型中医院的发展目标。今后,山西中医人将携手并肩,共同提高,为我省中医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山西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谭利国表示,山西省中医院在我省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与建院60年来为医院作出突出贡献的“建院元老”是分不开的,希望山西中医人向建院元老们学习,继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推进我省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