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基层卫生计生深度融合推进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我市召开基层卫生计生深度融合推进暨培训会议,市卫生计生委王景奇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11个县(区、市)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和乡镇(街道、管委会)卫生计生办主任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全面推广榆次区组织机构、服务项目、惠民政策、绩效考核“四个一体化”管理服务模式。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全市上下,改革创新,奋勇前行,卫生计生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榆次区机构人员、管理服务和绩效考核实现了全部融合,在服务全民健康中做出卓越贡献。寿阳县推进“多证合一、一证一册”制度,提供便民服务,赢得群众肯定,左权县增加卫生计生办编制和人员,充实基层力量,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市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推进力度慢等问题。下一步,全市要加大力度,推进落实。一是落实乡镇卫生计生办编制问题。各县(区、市)要根据新时期基层卫生计生工作的新要求、新职能,充分借鉴左权经验,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尽快定编定岗。二是尽快配强队伍人员。卫生计生办增加新职能后,任务繁重,要尽快配齐配强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人员,保证基层有专人做好卫生计生工作。三是加大业务拓展培训力度。市县乡要认真落实省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行村级计生服务员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意见》,加大对村级服务公共卫生、健康签约等业务拓展培训,合格后,尽快参与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服务工作,提高全市的签约率。四是勇于担当。各县(区、市)要积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在推进卫生计生深度融合中,为服务全方位、全周期健康,做出就有的贡献。

    会上,榆次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张立雄就榆次区推进卫生计生深度融合情况进行详细辅导。会议还全面解读了晋中市基层乡镇(街道、管委会)和村(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