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健康中国行”健康扶贫巡讲活动启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4日,晋中市卫生计生委、晋中市健教所在昔阳县开展了健康扶贫巡讲活动此次巡讲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晋中市“健康中国行”健康扶贫巡讲活动正式启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新需要,大力推进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工作,提高贫困县农村居民健康知识水平,助力全市完成全面脱贫任务,晋中市卫生计生委将利用一周的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健康中国行走进晋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结合我健康教育”活动和健康教育“五个一”活动,围绕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等内容,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营养咨询、专家讲座和膳食指导等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二是结合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健康教育大讲堂的工作,组织健康巡讲专家、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开展义诊咨询、随访指导、科普宣传等服务。三是以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大力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好扶贫政策特别是健康扶贫等重大政策信息的解读发布,让群众“听得懂、好明白、能理解”。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不知情和健康知识缺乏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昔阳巡讲活动,在昔阳县东冶头、乐平大寨六个乡镇都设了巡讲场所,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分院的医务人员和全县335个行政村村医和附近的居民参加了讲座。

巡讲邀请晋中一院主任医师王平、晋中市中医院主任医师郭道静、晋中卫校副主任医师李鸿贤、榆次区疾控中心郭秀峰等专家,结合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就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和糖尿病、高血压防治科普知识及慢性病管理知识进行了讲授。提高了昔阳县乡村两级医务人员的健康管理水平和健康教育服务能力,助力昔阳县全面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