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在市妇幼院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主持会议,会议特邀市委党校易仲林常务副校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直卫生计生系统近20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

9adc64e1e7ca4d2994f9e0a560657f73.jpg

易仲林从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以及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举措。

易仲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党的十九大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党的十九大作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

5c151d3d2df847d692c3defad13515bf.JPG

易仲林还明确指出了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举措,一是不断提高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水平;二是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三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贡献;四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

武保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卫生计生系统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系统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卫计系统落地生根。

一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学深学透,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二是各级党组织要选派政治素质高、理论水平好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接受的方式,准确传递党中央的声音。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增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三是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新时代,全市卫生计生干部职工肩负新使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新征程上,为健康晋中建设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