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宣传启动会在榆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我委在榆次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母婴健康手册》推广使用宣传暨启动会。各县(区、市)分管妇幼副局长、妇幼股长、妇幼院长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会人员在榆次妇幼保健院大厅对就诊群众开展了宣传活动,介绍了《母子健康手册》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用途,现场登记发放《手册》16本,为《手册》推广应用工作开了好头。

母子健康手册》有机整合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儿童预防接种、计划生育服务内容,实现“一册在手,全程服务”,有利于为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我市根据省卫生计生委要求,下发了《晋中市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工作方案》,确定了榆次区为试点县,为《手册》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会议上,市卫生计生委副处调研员马波对《手册》的推广应用工作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好推广运用工作;二是要争取经费,力争在年底前全市推开;三是榆次要做好试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