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开展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121日是第30世界艾滋病日。 为了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及相关政策,提高全民防治意识,引导患者积极治疗,消除大众对艾滋病人的歧视,更加有力地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121日至2日,由晋中市卫计委、晋中市健康教育所、晋中市艾防办牵头,在全市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1日上午,在市城区迎宾广场,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晋中市疾控中心、榆次区疾控中心、榆次区各医院、血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0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避孕套(具)、设置健康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市民对预防艾滋病的认识。与此同时,志愿者带着宣传资料,到广场、进社区,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向市民普及防艾知识与健康理念。

     当天下午,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讲座走进榆次一中。在该校艺术楼,800名高一学生倾听了此次讲座。讲座中,专家为学生们讲解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身边有艾滋病感染者怎么办、艾滋病对青年学生的危害等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在我们的映象中,艾滋病常常与可怕、噩梦、死亡等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总觉得这三个字离我们很远。听了讲座才知道,它离我们很近。现在艾滋病病人在大学校园里有逐年上升趋势,而我们最终会步入大学生活。所以提前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对我们是有益的。

   该校李老师表示,此次讲座的意义在于,让学生了解艾滋病,让他们掌握基本的防艾知识,不仅可以有效抑制艾滋病对他们自身的侵袭,通过他们也可以让身边的人远离艾滋病。另外通过对得病途径的了解,让他们知道艾滋病病人所承受的社会压力和疾病带来的痛苦,引导他们正确看待和对待艾滋病病人,这样对于艾滋病的群防群治,都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2日,在山西高校新校区,多所大学以讲座、互动等方式对广大师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控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全市各县(区市)也积极配合世界艾滋病日,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展板、宣传册、小视频等,通过现场宣传、做讲座等,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使全市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有效提高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全社会的艾滋病预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