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健康榆次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128日上午,山西省晋中市,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健康榆次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榆次区东阳镇庞志村举行。山西省卫计委宣传处副处长郝东亮,山西省卫计委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春香,晋中市卫计委调研员马波,榆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军等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榆次区卫生计生融合发展,打造健康榆次特色品牌。

启动当日,集中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失能半失能老人护理家庭培训、区人民医院专家义诊、群众五禽戏表演以及东阳镇卫计融合、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等各种制度资料宣介等展示。

今年以来,榆次区卫计局聚焦问题困难,强力改革创新,以围绕大健康、坚持大融合、形成大格局、推行大服务、实现大共享的“五个大”为契机,推动健康榆次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榆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军指出,正当全国上下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区卫计局和东阳镇联合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健康榆次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令人耳目一新,这是创新之举、是务实之策,更是为民之计。

榆次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局局长王彦生表示,此次系列活动的召开,既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式创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进入千家万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全民健康素质提升的有效载体和样板打造。希望通过此活动,榆次区医疗集团推进卫生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力促工作重心下移,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涵盖预防、急病、慢病、康复、养老等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