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王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调研,并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与市一院合作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项目,与项目发起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及团队座谈。副市长辛琰,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调研。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启动以来,王成多次到现场协调推进,目前已基本具备运行能力,正在进行相关调试、后期完善工作。其中体检康复中心已经投入使用,于本月13日实现全部搬迁;门诊楼部分科室的门诊也于本月18日开始试运行,先行开诊的科室包括普外科、骨科、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以及相关辅助检查的医技科室。

王成走进门诊楼,首先来到设计理念先进、开放式人性化的挂号收费处,看到详细明了的导引,多个窗口同时服务,挂号、收费窗口合并等变化后,叮嘱院方要最大限度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随后王成查看了先行开诊的心内科、呼吸科、骨科等科室及具备运行条件的儿科诊区,详细了解患者就诊的硬件设施、治疗流程、信息化管理等情况,并听取开诊情况汇报,他指出,市第一人民医院投入运行,对于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水平、改善就医环境具有重大意义,一院全体医护人员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共同创建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主要开展口腔疾病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口腔病理、数字技术的研究应用、腭裂语音治疗等研究项目。王成来到研究中心,查看了数字技术研究室、分子生物研究室、临床实训研究室等,详细了解研究中心的实验平台、仪器设备、人才引进等情况,并与张志愿及专家团队成员座谈,他希望研究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提高晋中口腔医学诊疗、教学和科研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口腔医学人才队伍,更好地造福广大群众。

(来源:《晋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