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抓重点补短板 惠民生求突破 
晋中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2月6日,晋中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各县(区、市)卫计局局长、市直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院长、巿卫计委科以上干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作工作报告。


dbf29e95ff4148a2afbbaf1bb8cffc88.JPG

会议通报了晋中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组关于2017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考评结果和晋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为建设健康晋中打基础、利长远的一年。这一年,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我们县乡一体化改革和健康扶贫工作相结合,探索出了市县医联体的“晋中模式”;我们以“四级联创”为抓手,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全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们在严格落实健康扶贫“136”医疗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在榆社县创新实施了“3918”政策保障机制,进一步减轻了贫困患者就医负担;我们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努力方便群众,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电子化注册进度排名全省第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健康晋中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聚力抓重点、补短板、惠民生、求突破,促进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精准实施健康扶贫,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区、市)为:灵石县榆社县介休市平遥县和顺县;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医疗单位为: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 晋中市妇幼保健院 晋中市第四人民医院;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卫生单位为:晋中市卫生学校  晋中市卫生监督所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会议同时通报了2017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优秀县:祁县 太谷县 昔阳县榆次区灵石县  ;2017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优秀单位:市财政局 市发改委 市人社局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