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晋中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召开。各县(区、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乡镇计生协成员等共计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计委党组成员杜成云作工作报告。


8b3dfdb7661a4e0bbeb0909971404a71.JPG

6223d4d7c3284176b3f9bee3ea98acdd.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通报了2017年市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单位名单。

2017年,全市计生协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坚持“三个服务”的工作定位,积极推进“六项重点任务”和健康晋中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基层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计生家庭帮扶和生育关怀行动不断深化拓展,宣传倡导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计生协系统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计生协工作将以推进计生协改革创新为主线,转变思想观念,优化组织结构,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以推进服务项目和品牌化建设为抓手,围绕“六项重点任务”,着力在宣传教育、计生家庭帮扶、保险保障、青春健康、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网上计生协、新市民健康、优生优育促进、生殖健康咨询、关爱帮扶困难群众等十大服务项目上下功夫、求突破,推动形成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计生协服务品牌项目,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武保平就今年的计生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计生协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注意把握群团改革为计生协转型发展创造的新机遇,主动迎接计生工作转型对计生协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努力适应人民群众在生育方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二要围绕卫生计生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十大服务项目建设。要瞄准“六项重点任务”,助推健康晋中建设;坚持宣传服务,助力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拓展服务领域,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加强计生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计生协工作的领导;推进计生协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计生协改革的指导和支持力度。

会议通报了2017年市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单位名单。示范县为昔阳县;示范乡(镇、街道)为榆次区张庆乡、榆社县社城镇、左权县龙泉乡、和顺县牛川乡、昔阳县大寨镇、寿阳县平舒乡、太谷县胡村镇、祁县昌源城区管委会、平遥县宁固镇、介休市义安镇、灵石县马和乡;示范村(居)为榆次区张庆乡张庆村、榆社县社城镇南翟管村、左权县龙泉乡连壁村、和顺县牛川乡南庄村、昔阳县大寨镇河南村、寿阳县平舒乡西岢村、太谷县胡村镇朝阳村、祁县昭馀镇西关村、平遥县中都乡曹村、介休市城关乡马女村、灵石县马和乡尽林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