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省暨晋中市第30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在榆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上午,山西省暨晋中市第30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在榆次迎宾广场举行,省爱卫会专职副主任阴彦祥、晋中市副市长辛琰出席。

03160e5f7dc84de4928941c9976e35d7.jpg

3651fbd54b644fc2b45d497ee4e06bec.jpg


2018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卫月,此次活动主题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 ,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深入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素质;进一步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力度,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以崭新形象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健康山西、健康晋中建设。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一是宣传推进“厕所革命”。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的厕所文化和现代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从源头控制疾病传播流行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是开展春季病媒防控。春季是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高发之时,结合春季病媒防制特点,动员全民参与“消除四害”活动。普及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能力。三是关注身边健康环境。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动员群众对生活、工作环境开展清理整治。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科学健身等活动,提高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四是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享生态宜居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晋中及榆次区的28个爱卫会成员单位及9个街道办事处,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 “厕所革命”“卫生城市”“健康城镇"“除四害”等卫生健康知识,开健康咨询服务并发放杀蟑蛟饵、灭蚊液等消杀药品。

e871dcd195db4fafa4cee3c32d27151d.JPG


活动现场,晋中市健身协会的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柔力球、太极拳等健身活动表演

a9aa78692cb54477a4435c4d81c7cbec.JPG


爱国卫生月期间,晋中市将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大力开展春季病媒防控,集中开展除“四害”行动,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家庭大扫除、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对街道、社区、村庄等居住环境以及单位庭院、办公室、办公桌等工作环境进行清理整治,铲除病媒滋生环境。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推进“厕所革命”,从源头上控制疾病传播流行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另外,向市民广泛宣传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绿色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