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卫计委调研榆次流动人口基本公卫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9日,省卫计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处处长高爱萍一行,就榆次区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进行调研。晋中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景琦、榆次区副区长张群等相关领导参加。

高爱萍一行先后来到安宁街道社区卫生中心、东阳镇一中、东阳镇卫生院调研。他们每到一处,都要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榆次区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情况、改革中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榆次区为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健全了领导机制、完善了财保机制、强化了协作机制、建立了互动机制,确保了服务的高质效;筑牢了自我管理服务平台、网格服务管理平台、卫计公卫服务平台、三级扶助关爱平台,确保了服务的精准化;开展了卫生计生关爱专项行动、流动人口健康服务行动、妇幼健康保健行动,确保了服务惠及民众;实施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工程、健康教育“十进”工程、健康步道建设工程,确保了服务的全周期;采取了三大融合措施,确保服务了最优化。去年,榆次区先后接受了省、市卫计委的考核验收,取得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全市第一、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

最后,调研组对榆次区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推进流动人口公共卫生计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确保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稳步推进,让流动人口能在异乡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