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计生委就宣传及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晋中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宣传及健康教育工作培训,邀请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省健康教育中心领导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以及信息写作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各县(区、市)卫生计生局、市直卫计生计单位宣传及健康教育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2b9df797118f4f9aa3993fe953185a7e.jpg

9c9a19166c674d1ca95bce93ed1cf3d9.jpg

市卫生计生委张士凯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让广大群众真正明白我们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目标是什么、对群众的好处有什么、主要任务是什么、需要大家干(做)什么要大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家、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卫生健康战线在维护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方面的先进典型,宣传广大医务人员为人民群众医病除患、呵护健康方面的好人好事,宣传居民医疗卫生和预防保健条件的巨大改善,真正让老百姓理解医生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良好舆论基础;要强化舆论引导,在深化医改中,要针对各项医改政策的实施和各类民营医疗机构的涌现,及时答疑解惑,消除群众误解和误区。

二要坚持服务群众的理念。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和国家的卫生健康政策、法律法规和大政方针,教育引导群众全面理解、积极支持和参与监督卫生健康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和养生保健知识,着力提升民健康素养,要继续深入开展好经常性的健康教育“十进活动”,树立科学养生、合理就医、未病先防、有病早治健康理念着力打造一批健康促进示范县、示范乡村和示范社区,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卫生村镇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为全面深化医改和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建设健康晋中奉献力量要尽力澄清群众在就医方面的认识误区比如,不送红包就做不好手术,看病找人与不找人医生对患者的态度就不一样认识误区。

要加强舆情监测和舆情应对。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进一步强化各县(区、市)卫计局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舆情监测和舆情应对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工作预案,认真履行职责,承担舆情监测和舆情应对责任。在做好舆情监测、舆情报送的同时,对发生相关舆情的县市、医疗机构,要及时准确研判事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说服力的事实真象、政策法律依据确定统一口径并及时对外发布,积极引导舆论,努力防止和及时消除不良舆情影响积极回应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