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市卫生计生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区、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张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贡建波主持会议。

40077cd6026743a6addf7bc57a1fadbf.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及春夏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部门、科室和每位职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履行行业指导和监管职责,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改善安全生产基础条件,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坚决执行失职追责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进一步加大事故问责力度,强化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对渎职失职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对事故当事人和监管部门都要追责,从严处理。要真正把安全隐患排查在日常、整改在当时、消灭在源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医疗机构要制定完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抓好重点节假日期间的门急诊和病房管理工作,保障必要的人员、车辆、设备和药品配备,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整改落实台账和领导督查台账,排查台账和整改落实台账实行月报制,每月25日前上报市卫计委办公室,领导督导台账实行季报制;安全生产工作要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之中,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奖惩,严格实施安全生产事故“一票否决”,坚持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加大过程考核权重;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加强沟通。

马上进入夏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以及《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的通知》标准要求,认真组织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物品和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