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计委表彰“五小”竞赛优秀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百花齐放结硕果,投身实践创佳绩。4月25日,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五小”竞赛活动总结大会,表彰全系统“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展现我市医务人员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强服务百姓健康的创新创造活力。


a3fa3671df514cd3b8ec10a0103ad047.bmp


“五小”不小,小中见大。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五小”竞赛是一项大作为,是一个大舞台,是一篇大文章,它融会在每一个点滴工作环节中,凝聚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汗水与智慧,倾注了每一位医护人员为患者服务的浓浓爱心。去年以来,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五小”竞赛活动作为医院强化管理、提升服务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一线医务人员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经一年多的努力,全市卫生计生系统20家医疗卫生单位,累计申报项目241项,获奖成果46项,其中:山西省职工“五小”竞赛活动获奖项目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晋中市 “五小”竞赛活动获奖项目26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五小”竞赛优秀奖14项。

一年来,我市广大广大医务人员在“五小”竞赛这一创新大舞台上同台竞技、大展身手,人人竞相发明创造、个个参与革新节约、全员致力攻坚克难,诞生了一个又一个重要的发明创造成果,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技术标兵。作为我市“五小”项目带头人,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杨宝军说:“ ‘五小’活动让创新成为了一种新态势,让医院这个救死扶伤之地,逐渐成为了创新发明的灵动之所。”他表示,“五小”的最终的目还是为人民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作为医疗工作者,一个小小的创新发明,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医疗服务更好更高的追求,也充满了他们对患者至精至诚的关爱。

正如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武保平所说,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五小”竞赛活动,是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技术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更是顺应改革潮流,不断推进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创新做好新时期卫生计生工作的一项系统工程。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开展第三届“五小”竞赛活动,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参与,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提高,以竞赛寻找差距,以竞赛检验能力, 让“五小”竞赛活动之树枝繁叶茂、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