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卫生计生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督导组莅临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雨带队的省卫生计生委督导组莅临晋中,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进行督导。督导组深入太谷县医疗集团太谷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督导,查看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召集市卫生计生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汇报座谈。

e667ec708dec4b5882ca256c6930d0de.bmp

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按照市委和省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召开了专题动员会,统一全系统的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推进中,市卫生计生委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官网显著位置开设举报通道,公布举报信箱及电话。对群众反映和举报的问题,都进行了登记造册,并逐一梳理,对涉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刘中雨对晋中市卫生计生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晋中市卫生计生委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开局良好。他要求,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仅对提升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满意度至关重要,也事关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二要把惩戒问责和保护激励统一起来。在严肃查办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的过程中,大力挖掘、选树、宣传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三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医改、县乡一体化改革、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和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要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取得实效。四要总结经验和做法。要提炼总结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具有行业特色、晋中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表示,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结合行业特点,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各项工作推进好、开展好。一是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查办群众看病就医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并同步推进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二是突出教育引导。根据卫生计生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开展职业道德教育、警示教育、法治和廉政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卫生计生系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突出典型引领。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大力挖掘、选树医护先进典型,积极宣传医务人员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感人事迹。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促进行业风气的根本好转,塑造卫计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