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喜迎“5.12”国际护士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为了向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致敬,激励他们更好地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连日来,我市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围绕“5·12”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和我市护理行业的整体风貌。

晋中市纪念“5·12”护士节2018年护理技能大赛上,全市护理行业“种子选手”同台竞技——

为了进一步提高卫生技术人员专业素质,规范医疗护理服务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市卫生计生委在晋中市卫生学校举办了晋中市纪念“5·12”护士节2018年护理技能大赛。在5月10日至12日三天时间里,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护理岗位的“种子”选手共聚一堂,赛技能、赛服务、赛素质。

比赛采取理论考试与实践技能比武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医师实践技能比武从电除颤 、腹部体格检查、胸腔穿刺、消毒铺单中随机抽取1项作为预赛和决赛比赛项目;护士实践技能比武从生命体征的测量(真人配合)、简易呼吸器使用技术、鼻饲法、卧床病人更换床单法(真人配合)中随机抽取1项作为预赛和决赛比赛项目。

晋中一院,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作为我市医疗行业的领航者,晋中一院的“5·12”系列活动简洁而又温馨。

5月4日,前往养老院举办慰问等系列活动。成立晋中一院护理老年专业委员会,组织各种交流活动,普及老年人医疗保健知识;前往晋龙泽养老院举办“爱老·敬老”公益活动,围绕慢病知识宣讲、急救知识培训和高血压健康义诊展开活动。

5月7日举行的纪念暨表彰大会上,对优质护理服务标兵、护理新技术十二项等个人和项目予以表彰,同时特别邀请退休老护士长们回院过节,通过参观新旧院区等,感受医院的新变化。

5月8日,举办以“我们成长了,您却老了……”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告别老院区、迎接新院区,迎接医院崭新的未来。

4月28日、5月9日,分两场组织新入职护士练兵考试。

此外,晋中一院还举办了“敬畏生命 美丽瞬间”摄影大赛、推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院报专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晋中市中医院,应急演练紧张有序——

晋中市中医院将“5·12”和当前该院正在进行的三级医院评审工作相结合,以护士节庆祝大会集中展示该院护理队伍的良好精神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强化护理团队的凝聚力,提高医院护理服务质量的全面发展。

在国际护士节前夕,市中医院举行了中医护理全能比赛。5月9日,在该院护士节庆祝大会上,获得优胜的护士受到表彰。当天,急诊科举办的护理应急预案演练,成为当天活动的最大亮点,集中展示了该院护理人员娴熟的急救技术、极高的急救能力和急救素质。

此外,该院还对等级医院评审护理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晋中三院:表彰会激励先进,庆祝活动展风采——

缤纷五月,生机勃发。5月8日下午,晋中三院以“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为全体护理人员庆祝节日。

该院护理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号召全体护士团结协作,以院为家,在2018年创建等级医院评审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表彰结束后,护理人员以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了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手术室医护人员由于有手术不能参加表演,特地将他们对患者的点滴关怀汇聚成的歌词,委托主持人进行朗读,以表达他们对全院护理人员节日的祝福,以及及对医院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