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赵建平出席全市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赵建平出席全市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推进会


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确保 “两个全覆盖”目标如期圆满实现

尹乃明主持会议

5月23日上午,全市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卫指挥部总指挥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尹乃明主持会议。副市长、副总指挥辛琰对全市全面创国卫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副总指挥连建华出席会议。会上,市创卫办通报了全市全面创国卫工作情况,榆社县、平遥县、榆次区和市规管局作了工作汇报。

赵建平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开展创国卫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抓创卫就是抓环境、抓转型,更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咬定“2019年国卫县城全覆盖、2020年国卫城市全覆盖”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确保创国卫取得圆满成功。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按照已经制订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落地有声、流水到头,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承担创国卫任务的县(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提供保障。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创国卫工作不力、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对未按进度完成目标任务、影响创卫工作整体推进的,对市政府专项督查和市创卫办提出的整改要求未能有效落实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赵建平强调,重点工作要再抓紧,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和国卫城市、国卫县城“两个全覆盖”的目标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扭住重点工作,做好“分解动作”,明确时限要求,直至落实到位、销号清零。市创卫办要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卡住时间节点,实行动态管理。督导力度要再加大,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目标上要盯紧,时间上要抓紧,工作上要赶紧。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坚持督促检查、指导帮助、结果反馈、示范引领等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建立市政府督查室重点督导、市创卫办日常巡查、创卫办成员单位对口督导、各县全面督导的分层督导制度,坚持“边督查、边指导、边交办、边落实”的原则,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推进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环境面貌的根本改观,确保创国卫工作的圆满完成。

尹乃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一要着眼全面全局抓创建,全力抓好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各项工作。二要聚焦目标抓创建,对照创建的目标任务、指标体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要统筹协调抓创建,将创建国家卫生城镇与其他创建相结合,与城乡环境大整治等活动相结合,将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四要破解难题抓创建,对照存在问题,拉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狠抓问题整改。五要齐抓共管抓创建,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

辛琰要求,要正确看待创国卫工作,直面前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工作总体目标和时限要求,认真抓好下一步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晋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