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纪念“5.29”暨中国计生协流动人口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广泛宣讲聚共识   持续帮扶送温暖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广泛深入的宣讲凝聚新时代发展共识,推进“六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让更多群众受益计生协改革发展成果。5月29日,由市卫计委、市计生协主办,榆次区卫计局、榆次区计生协、山西白象方便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晋中市纪念“5.29”暨中国计生协流动人口项目启动仪式在山西白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唱响今年计生协工作的“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


近年,我市各级计生协坚持急政府所急、办群众所需、做协会所能,团结动员广大群众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做出了积极贡献,市计生协也发展成为拥有3200个基层组织、32万会员的全市最大的群众团体之一,先后被中国计生协授予先进单位,成为全国38个先进市级计生协之一。连续5年,全市计生家庭保险保障工作居全省首位。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活动现场,市计生协启动以“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协会“六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

下一步,市计生协将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价值理念、政策法规、健康知识、计生协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宣讲。同时,还将在全市唱响协会“六项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关怀帮扶活动,推进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重点开展全面关怀服务活动、精准帮扶困难群众、整合资源推进关怀帮扶工作。

当天,市卫计委为企业捐赠了防暑食品,为5名计生特殊家庭和20名“自强员工”发放了慰问金,榆次区张庆乡卫生院还为企业职工进行了义诊。


(记者 张莉芬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