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举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0日,晋中市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在晋中市卫生学校举行。来自各县(区、市)及市直医疗机构14支代表队的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分笔试和现场知识竞答两个环节,竞赛内容包括中医经典著作和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如《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中华经典养生名言论》等。参加选手都是经过前期初赛层层把关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丰富,业务能力强,代表着本市的先进水平,是一次真正赛风格,赛水平的大赛。


a5d3d53a545a4c2aba074877ac8af563.bmp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营造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中医药技术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断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一天激烈而有序的比赛,晋中市中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晋中市中医院秦凤、赵延君,晋中第一人民医院吕海丽,太谷县中医院张建香获得个人一等奖。

市卫生计生委将从获奖队伍中选取优秀选手组建晋中市代表队,并进行集中培训,代表晋中市参加山西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