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强化纪律意识 严守纪律规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卫生计生委“作风纪律教育月活动讲党课


6月25日,在市卫生计生委的学习例会上,市卫生计生委机关纪委书记张小斌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对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旧版本进行解读;二是讲解国外政党的政治纪律的执行与监督。张小斌强调,要增强纪律意识,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形成维护、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不只我们中国共产党,国外很多政党都有非常严明的党内纪律,任何政党想要稳定发展,都必须有严明的纪律作保证。


ff1babe4fdd94eb08505df2031f16c5a.png



这次党课是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月活动”的一部分内容。5月10日-6月30日,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在所属各单位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月活动”。活动的主要包括五方面的内容,一是进行一次自查,二是讲好一堂党课,三是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四是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五是开展一次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纪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通过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月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加强机关纪检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提高责任意识,并形成监督的常态化,真正让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信念、一种习惯,切实在市直机关营造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把治理“庸懒散”问题和思想不纯、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问题作为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突破口,把机关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作为处置的重点,着力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推绕拖”等突出问题,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