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急性脑卒中溶栓地图启动及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日,我市召开急性脑卒中溶栓地图启动及新闻发布会,发布14家入选医院名单并启动晋中市脑卒中急救溶栓地图。

目前,在溶栓地图上的14家医院,基本可以覆盖11个县(区、市)。这14家医院有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榆次区人民医院、晋中市中医院、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寿阳县人民医院、昔阳县人民医院、和顺县人民医院、祁县人民医院、榆社县人民医院、平遥县人民医院、灵石县人民医院、介休市人民医院、汾西矿业总医院、左权县人民医院。

这份溶栓地图实质上是晋中市的脑卒中急救地图,其发布旨在整合全市现有综合救治急性脑卒中能力的医院、院前急救系统、各级卒中中心以及政府公共资源,加快区域脑卒中医疗体系的建设,全面提升晋中市脑血管病的救治水平。高效合理的急性卒中急救体系对于改善长期生存率十分重要。晋中市急救中心和各卒中中心单位联动,依托晋中市急救中心,以120急救车作为院前急救前站,急救中心与卒中中心建立信息衔接共享机制,形成区域急救网络,本着“就急、就近、就能力”的原则,将疑似卒中患者的院前急救时间尽量压缩,力争城区30分钟以内,县区1小时以内,将急性卒中疑似患者送至卒中中心医院,形成1小时卒中救治圈,构建科学的院前医疗急救和网络医院间转诊、接诊流程的快速救治绿色通道。同时,晋中市卒中学会的专家团队将对全市非卒中中心的各级医院急诊及120急救持续进行培训,使其掌握如何在第一时间判断中风,快速就诊和转诊,减少延误。下一步,我市将形成以晋中一院为主导、各县区内其他13家医院协同配合的脑卒中救治联盟,共同应对脑卒中,切实为我市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