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计委前往祁县督导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督促“一站式”落实

推动“双签约”扩展

7月18日,晋中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景奇一行人前往祁县督导健康扶贫工作,先后对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情况,以及“双签约”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中,督导组了解到:目前祁县共有14个(8个乡镇卫生院、3个县级医疗机构、3个民营医院)医疗机构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开设扶贫病房(床位60张),开通绿色通道,配备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实施医疗救治。开展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县域内贫困人口共计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783人次。此举切实优化了医疗费用服务模式,减轻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

在继续推进健康扶贫“双签约”活动方面,该县组成153支医疗服务队共1574人,深入各乡镇、村庄开展健康扶贫“双签约”活动。对全县1993户因病致贫家庭逐人核实、登记,实际“双签约”1983户,达到了应签尽签。截至目前,已为因病致贫贫困人口免费体检1658人,开展健康咨询2107人,健康处方2385份。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督导组一行深入一线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在祁县人民医院医保中心,一行人查看了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情况,在古县镇中心卫生院检查了“双签约”工作,并在北岗头村卫生室查看了标准化建设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