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卫计委督导晋中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5日,省卫生计生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一行四人对晋中市卫计系统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先来后到晋中市卫计委、榆次区人民医院等地,通过汇报座谈、查看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查。晋中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子成陪同。

根据省卫计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市卫生计生委制定印发了《晋中市卫生计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保平为组长,副主任何子成为常务副组长,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卫生计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并要求卫计系统各单位相应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按周定期上报排查线索的工作机制。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将这项斗争覆盖到卫生计生系统的各个单位的每个科室、每个环节、每个干部职工。坚持做到两个同步,一是与“平安医院”创建同步开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平安医院”创建工作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二是与“高危人群”防控同步开展。同步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和艾滋病患者、携带者就医防治,及时掌握了解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和艾滋病患者、携带者的生活、就医、社会活动动向,避免发生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和艾滋病患者、携带者扰乱社会秩序事件。

省卫计委督导组对晋中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排查,对摸排的线索精准识别,并定期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