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山医大一院“医卫双优下基层”晋中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及服务能力。2018年8月19日适逢首个中国医师节,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办,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山西省医卫双优下基层-心血管适宜技术培训班暨晋中市高血压高峰论坛”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开幕式由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田利主任主持,晋中市卫计委副主任调研员张丽蓉、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刘秀峰副院长、高血压联盟理事阜外医院吴海英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韩清华副院长等出席并致欢迎词,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首先由北京阜外医院吴海英教授讲解《从国际最新指南变迁看我国老年高血压诊疗路径》,指出最新指南对我国老年高血压的治疗有指导意义。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韩清华教授就《结合中美高血压指南看我国脑卒中防治》课题做了精彩的讲解,结合中美高血压发病特点,有效的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达瑾教授讲解《中国急诊高血压专家共识》,强调因病而异,合理选用静脉降压药,保护靶器官。随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段丽琴教授、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郭江林教授分别就《高血压心率管理中国专家共识》和《盐敏感高血压的防治策略》进行了探讨。

会议内容全面详实,既接近临床又结合前沿,吸引了晋中地区及其周边医院的5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现场秩序井然,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热情高涨。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医师节献礼!

(来源:健康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