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 市卫计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卫计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市委巡察组、市卫计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以来退下来的处级老干部和老干部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标《中共巡视工作条例》对巡察工作的巡察目标、巡察重点、巡察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市卫计委党组进行了政治测评。

968534b6c64e4eedaa0296f96b5cf1c0.jpg     

       巡察组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核心,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的政治方针,把发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坚持关键导向,抓住关键少数,体现政治标准,查找政治偏差。

7478a5445fd74fe69ac4563172bf7240.jpg

      巡察组要求,市卫计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要求,真正把巡察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志,以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情况,认真做好工作。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要按照规定严肃问责,对巡察期间巡察组移交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

27f5acf6e45047dcb23f784c91f81f11.jpg


      巡察组强调,本次巡察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一级等13种方法开展工作,工作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巡察,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市卫计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统筹安排时间,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2bf05f9d1ff049f9a78bfc7416cfb644.jpg


      市卫计委党组表示,要端正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接受市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要积极、全力配合相关工作部署,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围绕巡察组工作任务和计划,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不折不扣把市委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