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计委机关党委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5日,市卫计委机关党委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霍卫平副主任就《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县乡一体化医疗卫生一体化机构改革》开展讲座。
霍卫平副主任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并就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的目标、措施、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da4868a2ea4546b8ac569e9570d22ab4.jpg


      霍卫平副主任指出,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的关键是要抓住医疗集团建设、医保总额打包付费制度建设、编制人事薪酬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推进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

287d446e4e944af080a2dca662907d60.jpg


      下一步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使群众少得病,不得病;要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抓好内生动力的激发,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要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抓好全科医生队伍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建设,建好群众“健康守门人”;要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圆满完成2020年全面脱贫任务。
同志们在听取讲座之后表示,对健康中国战略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当前医改阶段性目标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推进工作的措施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b9c687bef6354cb08ffc4c7813dff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