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重点任务推进暨母婴设施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落实全面两孩政策

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

10月30日,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重点任务推进暨母婴设施建设现场会在我市颐景国际酒店召开。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李汝德,晋中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瑞昌及我省各市、县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40余人出席会议,并就我市母婴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037c1fcfea564755bec351f1822543e4.Jpeg

上午,李汝德一行参观了我市榆次老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晋中客运总站、天美杉杉奥特莱斯、榆次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榆次区郭家堡乡卫生院的“母婴之家”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母子健康手册发放情况,肯定了我市在母婴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在下午召开的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重点任务推进暨母婴设施建设现场会中,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瑞昌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全面两孩政策的有效实施》为题,就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落实情况、保障母婴健康、推进改革转型及中心工作特色进行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人口计生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三个三”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认真落实人口计生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推动我市人口计生事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升我市配套设施建设。

30723aff3da54a68b57f1bfcf84732d9.Jpeg

随后,长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侯青芳就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以来,该县计生服务员队伍建设、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计生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长治县计生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凝聚新共识,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成为了该县人民新的“健康守护者”;弘扬老传统,承担新使命,积极引导基层计生工作人员发挥“老传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现了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新作为”;立足新常态,树立新形象,实现了人员、技术、阵地“三融合”,医疗卫生工作与人口计生工作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4190c1d537df4bf786b5f15658f5e011.Jpeg

李汝德在会上对我省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重点任务完成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进一步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仍是我省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在机构改革中要保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责任制,加快推进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母婴设施建设,做好考核评估平台上报工作,继续做好出生人口信息比对核查工作,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做细做实。

会后,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落实全面两孩政策进行了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