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队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0c4d173e98ce426faba827733c55be86.jpg

        为弘扬人道主义和南丁格尔精神,根据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山西省护理学会分队的相关批复,我院正式成为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晋中一院支队。截至目前,“晋中一院支队”共有成员70余名。11月6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启动仪式”在晋中一院门诊大厅举行。

ad8fea4d07484caf90ac2cf8c8862d25.jpg

        副院长刘秀峰、康复科主任赵丽琴、护理部主任徐健、急危重症科科护士长张红卫、大内科科护士长王玉芳、心肺复苏志愿者代表及实习生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刘秀峰副院长介绍了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的意义。他说:十多年来,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的星火已经燃遍祖国大地,遍及民众所需的每个角落。总队的建立更为广大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体现了护理界人士志愿服务社会的愿望,展示了护理工作在保障全民健康和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我们护理人员以“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初心,以“援爱人类、引领精神、纯净人性”为追求,以专业为支撑,维护民众健康、传播健康理念,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服务好身边的每一个人。

2a980821c950431fb12c42363e8c6c67.jpg

      康复科赵丽琴主任作为我院医师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做了精彩的发言。她说:康复是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学科,是一门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设法改善和提高人的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通过义工、咨询、讲座服务等方式,帮助弱势人群,它的目的与南丁格尔精神不谋而合。期待康复科与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支队携手同行,在患者康复的路上点亮南丁格尔的明灯。

     启动仪式上刘秀峰副院长及护理部徐健主任为志愿者第一小分队队长任云霞、第八小分队队长赵锐授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旗。

     “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保护生命、维护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的誓言。在志愿者第二小分队队长周文世的带领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医院门诊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2d69c8284cbb4344b41ab4a1fc1108f9.jpg

      在庄严的宣誓后,护理部主任徐健讲话。她指出我们作为红十字会志愿者、作为南丁格尔精神的继承人,除了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外,更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操千曲而知音,观千剑而识器。我们要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积极参与各种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护服务,积极承担社会公益项目,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章金媛、司堃笵老前辈,就是一本教科书,她们用自己的一生创造了一个充满清风正气和昂扬奋发的志愿服务氛围。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接老前辈的大旗,把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用自己的专业解决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帮助人民群众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让护理服务从医院走向家庭、走向社区、走向基层。结合当前医院总体部署,充分利用优质护理资源做好医联体帮扶工作,通过各种途径使广大民众受益,为“健康中国2030”全力以赴。

     我是一名护士,我承诺;我是一盏明灯,我承诺;启动仪式在所有志愿者签名承诺中落下了帷幕。

be378e7f81f34e73812d******165e7eb.jpg

      信仰,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是高尚行为成长的萌芽,它只在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将志愿活动做好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