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启动暨培训会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艾滋病定点医院推行“一站式”服务

晋中市召开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管理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落实,助推抗病毒治疗工作向定点医疗机构转移,强化治疗随访管理工作的规范性,11月20日上午,市卫计委组织召开晋中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管理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市卫计委副主任、市艾防办主任霍卫平,各县(区、市)卫计局、医疗集团、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市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性艾科科长、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霍卫平副主任对治疗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开展“一站式”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相应的领导组,建立沟通协调工作机制,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按时完成转移工作;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保证各项考核指标任务的完成,全面推动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

随后,市艾防办陈滢对《晋中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疾控中心性艾科张瑞卿通报了我市艾滋病疫情及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讲解了“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流程。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认识,统一了思想,为下一步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我市艾滋病诊疗管理工作,巩固了我市艾滋病防治成果,达到有效遏制艾滋病在我市的蔓延和流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