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赵瑞昌赴榆社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和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22日,市卫计委党组书记赵瑞昌一行深入榆社县督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在榆社县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

赵瑞昌一行先后来到郝北镇上石拐、南庄、白庄、庄头、赵家村和王宁村,深入鹌鹑产业项目、绿色有机小米项目等基地、实地察看养殖、种植情况、项目发展带动情况和产出效益;走进村卫生室,指导达标建设工作,查看贫困群众健康管理和看病买药情况;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和对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情况。

9275082f9a724aa4a2a9ba9034990a96.Jpeg

在听取了各村“第一书记”汇报后,赵瑞昌指出,到贫困村帮包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承担驻村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密切和贫困群众的联系,吃派饭,接地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抓好村卫生室达标建设,提升村医能力,配齐医疗设备和药品,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看病环境。要从帮包村实际出发,提升抓基层党建的水平,提高扶贫产业带动能力,围绕长远发展,“一村一品”做文章,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真正体现帮扶成效,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梦。

bb622a40046a4519a162ef1746bd29d7.Jpeg

在榆社县人民医院,赵瑞昌听取了榆社县卫计局和医疗集团县乡一体化改革进展后,对榆社县域综合医改和市县乡一体化的“晋中模式”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11个县(区、市)中榆社卫生基础比较差,卫生人才不足,晋中一院从人才培养、捐赠设备等方面支持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榆社要结合实际,理清改革思路,明确职责任务,加大政府把入力度,加强党建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一体化改革,努力实现“县强、乡活、村稳”目标。

a4e3b0a90a2c43ad8b6ad8efdddcdea8.Jpeg

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景奇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榆社县委书记张英杰、县政府王轩副县长参加了调研。

(马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