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省卫健委专题调研祁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省卫健委体改处副处长原效国对祁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卫健委副主任霍卫平、市卫健委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杜建智随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副县长智慧主持。卫计局班子成员、县医保中心主任、县医疗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财务核算中心、科教信息中心等中心主任参加了座谈。    

825fcaf1bea******85087e2188ac0879.jpg

       祁县卫计局局长范向宏作了工作汇报,一体化改革以来,该县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对照一体化改革示范县建设的任务要求,责任化落实,清单化推进,使全县医改呈现出全面深化、特色鲜明的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一家人、一盘棋、一股绳、一条心、一路通”的健康服务新格局。2018年1-12月份,全县门(急)诊37.69万人次,同比增长9.36%;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17.35万人次,基层门(急)诊占比46.04%,县域内患者自付比例下降到27.31%。 

   9ab118680ca440a0a0d78550d89e77a0.jpg  

       调研座谈中,省、市卫健委领导充分肯定了祁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并就人才发展、信息化建设、打包付费、药品五统一、价格调整进行了专题研究和有效探讨。调研中,结合祁县一体化改革运行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霍卫平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认识再升华,措施再加强;二是运行快完善,短板快补齐;三是部门紧配合,宣传紧跟上;四是示范更明确,亮点更突出;五是效果真显现,群众真满意。省卫健委体改处副处长原效国在分析山西医改形势和解读医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祁县一体化改革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二是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各项保障;三是要继续深化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四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44ac32901d02421d8a307b9f******732.jpg   

       最后,政府副县长智慧进行了表态发言:2019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楼阳生省长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医卫界委员讨论会上的指示精神,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坚定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焕发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是持续深化县域综合医改。没有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做不成。健康服务公平是人民群众最盼望的基本公平。通过医改,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让百姓看上病、看起病、看好病,改革才有正能量。二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多渠道加大医改投入,从信息化建设、硬件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推动一体化改革取得新的成就。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各单位围绕中心工作,协同配合,同频共振,全力完成县域综合医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