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在我省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5日-26日,国家卫健委李斌副主任一行来我省调研指导推进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省政府副省长曲孝丽、副秘书长张文栋,委领导武晋、冯立忠陪同调研。

       李斌副主任深入阳曲县、大宁县、永和县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疾控、监督等公共卫生机构,调研了解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扶贫等情况;实地考察了特色种植、扶贫车间以及电商扶贫等产业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看望了对口帮扶医务人员。在临汾市召开了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

       李斌副主任对我省医改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在深化医改工作中组织领导有力、改革思路清晰、改革重点明确,勇于探索创新,健康效益不断显现。健康扶贫工作在构建托底医疗保障体系、疾病分类救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责任落实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成效明显,走在全国前列。

       李斌副主任强调,深化医改方面,一是要客观研判,深刻认识当前改革面临的复杂形势;二是要坚定信心,落实深化医改2019年重点任务要求。健康扶贫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健康扶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以实施三大战役为抓手,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三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