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2019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并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明确任务,部署落实,推动全省妇幼健康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c00e7a26c59f402da9e38cb4e261774c.jpg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长治市妇幼保健院等5所妇幼机构等级评审结果的通报并颁发牌匾。阳泉市、晋城市、寿阳县、吉县、石楼县分别就产前筛查、等级评审、母婴安全、“两癌”检查、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李汝德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汝德巡视员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二是要狠抓落实,继续做好妇幼民生实事;三是要以评促建,全面加强妇幼保健机构的内涵建设;四是要多措并举,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五是要坚持不懈,扎实做好妇幼公共卫生项目的落实;六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妇幼健康行业新形象。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晋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贫困地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等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妇幼健康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升,重点工作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的肯定和表扬。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省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全省妇幼健康事业深入发展。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对妇幼健康工作的领导;二要守住底线,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三要补齐短板,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四要改革创新,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加快发展;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妇幼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妇幼科长,各市、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信息管理员,各产前诊断机构、筛查机构业务人员共4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