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2019年全省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业务培训班在并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太原举办全省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业务培训班。通报总结2018年全省开展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情况,对2017-2018年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质量进行分析,深入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解读2019年全省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产前筛查技术、产前诊断技术进行专题培训;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晋、巡视员李汝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武晋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全省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任务,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健全服务体系,明确目标任务,规范服务管理,确保圆满完成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民生实事任务。要创新项目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提高广大孕妇对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的知晓率、认知度,引导怀孕妇女自觉主动地参与到项目中。要加强质量控制,加大质量评估督导检查力度,重点评估机构设置、检查检验质量,严格采血、送样、筛查、转诊、诊断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制度和质量管理、信息资料管理等,确保科学规范实施。要抓好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中明确的结算和补助标准以及下拨的资金数量进行使用。要坚持完善进度通报制度,加强工作检查,跟踪工作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市、县,强化督导,约谈提醒,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给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妇幼科(处)长,市、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全省产前筛查诊断数据填报信息员,5家产前诊断机构和60家筛查机构的临床、检验、超声人员,共计约45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