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健委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市卫健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在市妇幼院召开。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卫生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医护人员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b796a6dc84ab4b6ba1543d533ad2f9f3.jpg

       报告会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郭卫梅、郭江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刘文锦,市中医院赵维洪,市第四人民医院李功伟五位同志作了精彩的报告。

b645db85be234a588dcdb080e3c36854.jpg

       五位同志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跟转型发展的时代节奏,立足工作岗位,锐意开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

08e0d******704642b88e432beae0ba8a.jpg

       大家一致认为,五位同志事迹感人,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五位同志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战胜超越自我、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立足岗位、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担负起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职责,切实解决好、服务好群众健康就医等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先进典型简介

市第一人民医院郭卫梅

       郭卫梅,女,1964年12月生人,中共党员,1986年7月毕业于长治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在山西省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主任、及业务副院长。

       现任山西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委,山西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常委,晋中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得晋中市十大杰出青年,第六届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十大杰出知识女性,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64403110a0c94ab191******571882e1ef.jpg

市第一人民医院郭江林

       郭江林,晋中一院老年病科/特需病房主任、主任医师: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老年病、慢性病及内科急危重症等疾病的诊治。

       曾获山西省巾帼建功标兵、山西省优秀女医师、晋中市优秀共产党员、晋中市跨世纪“333”人才、晋中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晋中市“三八”红旗手、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优秀科主任等荣誉。现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委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晋中分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高血压分会山西省级工作组成员,山西省医师协会心脏重症及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常委、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常委,山西省基层卫生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委,山西省老年医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365健康教育专家、山西省医保医药服务协会特聘专家、晋中市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晋中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会长等多项职务,具有山西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资格证。

eb44dbfbce1f4410b0cfd69611b9b577.jpg

市第二人民医院刘文锦

       刘文锦,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本科学历,副主任护师,山西省护理学会内科专委会呼吸学组委员。从事护理工作26年,护理管理工作15年。期间多次荣获市级“卫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护士”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山西护理学会“优秀会员”荣誉称号,完成市级科研课题1项,发表专业类、管理类论文10余篇。

8ad8df7005814e72b7853575ab10b109.jpg

市中医院赵维洪

       赵维洪,现任晋中市中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晋中市第四届优秀拔尖人才、晋中市第五届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名中医,晋中市首届名中医、获晋中市科技进步奖两项,多次受到省、市卫健委表彰,在山西省肾脏病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中医促进会肾病分会常委,山西省医师协会肾脏病分会副会长、山西省中医药协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继续医学教育协会肾脏病及血液净化分会副会长、晋中市医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晋中市血液净化质控部主任。

37c5f81dbdaf429fbc2f3d0c5551b67f.jpg

市第四人民医院李功伟

       李功伟,晋中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脊柱外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胸腰椎学椎间盘修复与重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晋中市第四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创始人。颈胸腰椎手术量达20000余例,患者覆盖全省各地,培训国内进修医生300余人,常应邀在全国脊柱微创会议上授课。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称号,詹天佑铁道科技发展基金第五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晋中市第四届优秀拔尖人才奖,晋中市十佳医生殊荣。

8345452e19a4456e9c0bb4f7c627d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