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 |帮扶村为市卫健委送锦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市卫健委帮扶的榆社县郝北镇上石拐村支两委,包村干部,以及刚卸任的第一书记来到市卫健委汇报工作,并为市卫健委送上了锦旗,感谢市卫健系统两年多来对帮扶村做出的贡献。

ff1d******76940e184a2d8d1e0b120a1.jpg

       自2016年12月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卫健委及帮扶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在村两委的积极配合下,上石拐村人均收入稳步提升,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该村贫困户主要脱贫措施为整村易地搬迁、入股分红代养鹌鹑、村合作社带动种植中药材、社会保障兜底、建设银行贷资入企等。目前全村37户贫困户全部都已在县城凤林西邸和鑫悦小区进行选房,其中14户已完成装修并入住,剩余23户计划于2019年7月前全部入住,有8户村民的旧房已经拆除。2018年该村申报的100亩旧村改造工作和500亩河滩地垫地工程已完工,市卫健委投资用于入股分红的16万元已到位并签订了协议,这些工作都为下一步搬迁后的后续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03c8a8e5a1424c309f6163033f9e56a1.jp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瑞昌在和帮扶村干部交流时提出,在当前榆社县全县脱贫的大形势下,除了做好整村易地搬迁工作外,帮扶单位和帮扶村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产业发展和土地流转上下功夫、做文章,由“扶贫”向“扶智”转变,变“输血”为“造血”,要从长远考虑,把现有的土地资源进行合理、充分、有效的利用,发展果树经济林和中药材共存的多样化种植模式,让老百姓在搬迁后仍然有后续产业使其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