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卫健系统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了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全市卫健系统开展了相关的宣传活动。

       4月15日,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联合临床药学、病理科、疼痛科、核医学科等多个学科在门诊大厅开展宣传活动,并进行义诊,现场开展MDT(最大耐受剂量)讨论。

       宣传周期间,晋中一院肿瘤内科将深入社区、老年大学、科技馆及广播电台等地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a1286e50568d4c279e43e7b34ff42b3c.jpg

       4月15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门诊大厅举行。肿瘤科、保健科、宣传科、门诊部等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播放了樊代明院士的致辞,发放了宣传资料400余份。

       活动周期间,每天将举办主题科普讲座,如《健康生活 远离癌症》《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肿瘤患者怎么吃》等。

40fd62afc35e4ccfbb5b6b044de9fa92.jpg

       4月16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经实小区开展了肿瘤宣传周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健康咨询台1座,摆放健康宣传展板5块,发放肿瘤、高血压等慢性病宣传资料、折页共计1500余份,受到了小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传播防癌抗癌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建立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癌症的发生,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