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举办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 。

26452e7c059b4632b8ae74c3692896b1.jpg

       4月19日上午,由晋中市、榆次区爱卫办联合市疾控中心、市监督所、市健康教育所等爱卫成员单位及榆次区9个街道办事处在榆次文化中心举办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6da97974a8c7426b97afd3b3c5f2fd92.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咨询,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资料为大家认真讲解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市爱卫办工作人员就“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做了普及宣传。现场共发放宣传画2000余份、各类宣传册4100余份,摆放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宣传展板20块,免费发放1200余份消杀药品,现场参与达2000余人次。

f3e72f19e8774ace905af04eea62f407.jpg

       市爱卫会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将推进“厕所革命”作为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协调和社会动员优势,以多种方式宣传引导群众掌握改厕和卫生防病、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

90b7be0765a848fb88bb7c8c9117ff90.jpg

       各县、市也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了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和特色鲜明的爱国卫生月专题活动。活动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以关注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倡导文明如厕、传播卫生防病知识和卫生防病、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