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6日,晋中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情况进行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巨海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杜蓉涓同志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瑞昌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9286d4b9136e42e1b9c127514df6fa1c.jpg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政治生活,查找政治偏差,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核实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b7814f6d82cb49d98129e66e4d967e34.jpg

       李巨海同志指出,市卫健委党组能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较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整体较好。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政治理论学习不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市域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进展缓慢。领导核心作用未有效发挥,议事规则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够,主体责任有所弱化,落实监督责任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人财物等方面制度建设有待完善。

       杜蓉涓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扛起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增强内生动力,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坚决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三是落实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巡察发现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要自觉发扬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持续跟踪、深化落实。

       赵瑞昌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建立健全“三个清单”,作为巡察整改的“施工图”,做到挂图作战、按期销号,确保整改成效。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强化党建各项工作。

       市委巡察二组有关成员,市卫健委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市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