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市卫健委集中开展“广告下墙”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高空作业车工作台上,两名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广告牌陆续“下线”。5月22日上午,在文苑街与中都路交叉路口的金辉花园,在包保单位市卫健委的督办下,晋建公司对违规广告进行了集中拆除。当天,市卫健委分两组在文苑街(中都路至东外环路段)集中进行“广告下墙”重点任务督办。



                 

      




        按照《晋中市“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为规范、有序、快速推进第四片区“广告下墙”重点攻坚任务的实施进度,市卫健委“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责任街道督办人深入街道、对接商户,对文苑街、桥东街“广告下墙” 开展集中攻坚行动。22日、23日两天时间,共拆除广告牌627平方米。

        在此次市城区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中,市卫健委的责任片区位于桥东街和文苑街东段。通过前期全面深入的摸排,共摸排出“两下一进”需要整改的问题201个,其中需要拆除的广告牌匾共计125个。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负责此次“两下一进”工作的晋中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队挨家挨户上门给商户做工作,把市委、市政府《倡议书》发到商户手中,引导群众了解城市提档升级的意义,讲清违规广告治理的要求,劝导商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更因势利导,引导广大商户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让大家明白,只有营造更好的城市发展环境,才能引进更多资本投入,获取更多利润,城市才能发展得更好,居住在其中的每一个人也才能生活得更幸福。此举赢得商户的支持,最大限度调动了大家共建共管的积极性。

     “市委、市政府推动这项工作,也是为城市的长远发展考虑。城市宜居指数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会提高,这项工作必须支持。”在紫东国际外围的百草卫生所,看着去年花5000多元钱制作的广告牌被工人拆除,该卫生所负责人殷翠红虽然有些心疼,但还是对此次行动给予了积极配合。

      在商户的积极配合下,“广告下墙”工作进展顺利。截止记者发稿时,市卫健委督办的文苑街、桥东街自行拆除违规广告的商家有24家,共计拆除681平方米。市卫健委督办的两条街道共计拆除违规广告招牌约1308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