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在太谷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上午,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启动仪式在太谷县夕阳红疗养院举行,标志着我市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走向新的里程碑。据了解,太谷县是此次晋中市获批的唯一一个“暖心家园”建设项目县。


885edf77e102474b8e99d6d6bc067979.jpg


“暖心家园”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简称中国计生协)特殊家庭帮扶工作重点项目。2012年以来,先后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193个地市开展帮扶项目,受益群众达30多万人。太谷县“暖心家园”项目是中国计生协在全国各级计生协范围内,经过市、省、国家计生协逐级严格审核、筛选,确定试点建设的20个规范化“暖心家园”之一,也是山西省晋中市获批的唯一一个“暖心家园”试点项目。此次该项目在太谷县启动,是对我市计生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将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如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提供经验和模式。


启动仪式前,中国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山西省卫健委巡视员李汝德、山西省计生协秘书长高执英、晋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瑞昌、太谷县副县长王靖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县(区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观摩了 “暖心家园”和夕阳红疗养院医养结合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

5d90185de80748f59d2ea2558d3c1096.jpg



8994b0dbcbb443d2a4126e23a7c86c3a.jpg


启动仪式上,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杜建智、太谷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胡丽琴作了工作报告。刘秀萍向王靖华授牌,太谷县计生协与承担“暖心家园”项目的夕阳红疗养院签订计生特殊家庭“两免”服务协议,并为“暖心家园”志愿者颁发聘书。


fb73c591bbd143e996477a8d4641937b.jpg


刘秀萍是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的发起人。启动仪式上,她再次重申该项目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暖心家园”项目在太谷县的落地表示祝贺。对于晋中市、太谷县的计生协工作,她提出四个期望:一是要精心谋划,使“暖心家园”物尽其用;二是要关注参与组织活动,提升计生协会服务能力;三是要争取党政支持,社会各界参与资源共享;四是抓住机遇推动计生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希望晋中作为全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试点市,能够摸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好模式,为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建设趟出一条好的路,提供好的经验。

李汝德巡视员对晋中的计生协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出,近年晋中计生协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晋中人口的协调发展乃至健康晋中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使计生家庭帮扶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希望以此次的“暖心家园”项目为契机,晋中市、太谷县能够为计生家庭帮扶工作创建好的模式。

赵瑞昌表态,作为国家计生协确定的20个试点之一,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加速卫生计生深度融合,强力推进计生协综合改革工作,具体实施体制创新、组织创新、路径创新、载体创新、服务创新等“五大创新”,对标一流,攻坚克难,进一步以卫计融合为核心,以项目实施为抓手,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争创全国一流计生协。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由全市各县区市计生协准备的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暨第21个“5.29”会员日节目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