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卫健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计生协家庭服务部刘秀萍部长调研榆社县扶贫发展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中国计生协家庭服务部刘秀萍部长、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李汝德和山西省计生协秘书长高执英一行,到榆社县河峪乡平顶村调研中国计生协扶贫发展项目。


6688d2db9e5c4b1781fdaa0c67aeb5a1.jpg


在平顶村,刘秀萍部长听取了榆社县计生协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围栏养羊项目,并与养羊贫困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和贫困户的收入状况。刘部长对榆社县的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榆社县的工作做得扎实有效,项目资金真正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群众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真正获益了,希望榆社县继续做好项目后期的各项工作,为当地计生困难群众和贫困家庭造福。


43c54f1cefc24d7d9121a382abde80c5.jpg



2018年,榆社县计生协承担了中国计生协困难家庭扶贫发展项目,项目资金12万元,用于帮扶计生困难家庭脱贫致富。榆社县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确定发展养羊业,采取“协会主导,村两委组织,专业合作社管理,畜牧兽医站技术指导,计生家庭与贫困户互助参与”的“5+1”的精准扶贫模式,由计生贫困户购买种羊,合作社统一管理,年底按协议分红,到期自动还款,实现了资金无息循环滚动使用。项目实施一年来,进展稳定,发展态势良好,项目总收入6万余万,每户贫困计生家庭年增收6600多元,并通过计生户辐射带动小组其他贫困户增收脱贫。项目的实施提高了计生家庭和贫困户的致富能力,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让计生家庭与贫困户得到接地气、手拉手的帮扶,有效解决了帮扶村计生家庭与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的难题,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